还活着!私信目前没办法回orz! BSD all陀养老人

《兰波诗集》《地狱一季》(节选),抄自沪江法语。

以往,如果我没有记错,我的生命曾是一场盛宴,在那里,所有的心灵全都敞开,所有的美酒纷纷溢出来。
一天夜晚,我让 “ 美 ” 坐在我的双膝上。 —— 我感到她的苦涩。
—— 我污辱了她。
我拿起武器反抗正义。
我逃离。
噢,女巫,苦难,仇恨,我的珍宝托付给你们!

打卡。
本诗做于兰波和魏尔伦分道扬镳返乡后。
她是象征主义文学的精品。
推荐看看原诗,挺长。

既然兰波称魏尔伦为“疯癫的童贞女”
称自己为魏尔伦那“下地狱的丈夫”
那么
斜立的“王”是兰波
倒下的“后”是魏尔伦
也许这就是兰波的视角吧(对的我又开始胡扯)

可能兰波和魏尔伦
还是缺少了一些所谓的命运女神的眷顾吧
或也许这一切本就是所谓冥冥之中注定了的悲剧之“恋”。
毕竟
当种种诱因相会
化学反应就会在意料之中发生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Zillier | Powered by LOFTER